重庆的冬天,格外的冷

   冬天的公园很热闹,在那里能看到朝气蓬勃的老爷爷老奶奶散步、跳舞。却很少见到年轻人了,现在哪个年轻人会去逛公园。或是嬉戏,或是思考。酒吧夜场里有暖气,烈酒,还有暖人心的话;似乎该有的慰藉都有了。还有着激情。

8c8af6f9c394b3a4ce9fce8493795841.jpg

   那天天气格外的晴朗,阳光散落在脸上能感受到满满的暖意。我就站在窗台,沐浴着点点阳光,看着楼下人来人往;有老人,有年轻人,有小孩,也有情侣和宠物。年轻人都是忙碌的,他们没时间感受这阳光的暖意,大多数在忙碌中感受温存。而我点亮了手机屏幕,拨通了一个电话号码;我想着找个人陪我散步。可惜没有人接,我就这样站在窗台直到。直到阳光从我身上散去不再暖。

阿欣的慰问

6af29f748bf3eb26a7a329a1979a4ea9.jpg
   我不喜欢讽刺别人,因为我不想别人也讽刺我。阿欣是我的一个朋友,她跟我一样。也跟我不一样,那天她给讲了一个一点也不好笑的冷笑话,可是我笑了。是那种很欣慰的笑,我笑她还记得我。三年前的冬天,我和她在同一家公司同一个部门上班,互相认识的时候都觉得对方像个小孩。熟悉以后才发现小孩里的大世界,她很喜欢让我陪她散步。我也很喜欢散步,就这样我们成了很好的朋友。当我觉得人生难得一知心时,她离开了公司;走的时候让我陪她喝酒,我没有挽留。因为我从来不在酒桌上挽留别人,我觉得那样毫无意义。她离开的时候是我送她上的飞机,最后留给我的话是:要开心一点。

   三年里,我找过她。可是她从来没有回复,电话号码也换了。后来就彻底没有了音讯,就好像人间蒸发一样。我只是想找她聊聊天。那天她突然找我,问我过的怎么样,我说还行,然后简单的说了一些三年里她的经历,接着她给我发了一张请柬。是她要结婚了,她告诉我一定要去,因为想见见我。这是我今年听到的最好笑的冷笑话,夹杂着丰富的情感的那种笑。

深夜冷鬼

93975be9d85d28fa9014ec49b3d18608.jpg
   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房间越来越冷。冷到人心寒,就算是开着暖气也不见得能去除那股寒意。夜深了,我又一次被冷醒;大概凌晨一点吧,开灯起床冷意却不在那么强烈。连续好几天都这种情况,我不得不怀疑家里有客人。我倚靠床头,点上一根烟。看着那奄奄一息的百合花,思绪空白。但好像就只有它还在陪着我,慢慢的我才明白。这房间里的都是孤独的鬼。